中组部暗访7天 觉得他很过硬

万维读者网 2017-03-07 22:24+-

中组部暗访7天   觉得他很过硬

  7日上午,“政事儿”参加了全国两会海南团开放日活动。

  现场有媒体向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提问:“海南干部林北川(上图)是如何从一个县委书记升任副省级领导的?”

  罗保铭回应说,林北川之所以从县委书记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首先是中央重用,然后通过人大选举,高票当选”,他强调,“说到林北川啊,在海南是个人物,是个很有故事的县委书记。”

  罗保铭介绍说,五年前,乐东县因一个火力电厂项目引发了几千人的大型群体事件,前前后后持续了七八个月。当时,海南省委经过反复研究决定,由时任海口市政协主席的林北川,调任乐东县县委书记。罗保铭强调,当时林北川55岁,这次职务调整对他来说相当于临危受命,因为当时乐东县维持秩序的警察就有1000多人。

  “到那(乐东)之后,北川同志不负重任,率领全县人民干了几件大事,使乐东由落后县变成了全省的先进县,乐东火力电厂也平安落地,整个建设过程没有丢一根钢筋,没有丢一个零部件”,罗保铭说,海南两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都涉及到征地,乐东都是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征地任务。

  以其中一个环岛高铁项目为例,乐东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7000多亩征地的任务,“很多农民还没拿到土地出让金,就把自己的房子扒了,果树砍掉了,北川做了大量工作,沿线所有第一个砍自己的树、拆自己的房子的,都是沿途县的村支部书记”。

  而此前,乐东的基层党建工作一度比较落后,比如5年前的村级党组织换届,“比规定时间晚了4个月,而且效果也不理想”,罗保铭说,征地任务等事实证明,在林北川的努力下,乐东的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罗保铭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海南在乐东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场会,提出“践行‘三严三实’,全省向乐东学习”。其他地区实地考察乐东经验后,“没有不心服口服的”。

  罗保铭表示,中组部了解到林北川的事迹和乐东的变化后,来到海南,暗访了7天,觉得很过硬,上报给上级领导。之后,乐东县和林北川成为全国的先进典型。

  “政事儿”注意到,林北川出生于1957年,海南人,长期在海南工作生活,在海口有21年的任职经历,先后任海口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主席(正厅级)等职。

  2012年6月,林北川出任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时年55岁,是全海南省岁数最大的县委书记,当然也是级别最高的县委书记,三年后的2015年,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2016年11月,乐东县委班子换届中,林北川连任县委书记。今年2月,林北川当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部。

  林北川出任乐东县委书记后,乐东甩掉了“全国治安混乱重点整治县”的帽子,并使县城从出了名的“脏乱差”,变成国家卫生县城。

  2016年6月8日,以林北川为原型创作的话剧《还乡记》在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该剧讲述了林北川在乐东遇到的一系列难题以及如何解决的故事。

  在乐东工作,林北川一直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打着他的旗号办事,绝不允许亲戚朋友在乐东经商、办企业、搞项目,绝不允许亲戚、朋友找他帮忙解决就业、工作调动问题。

  “我别无所求,功成不必在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当我离开乐东的时候不留遗憾,老百姓不会戳我的嵴梁骨在背后骂我;很多年之后,广大老百姓仍旧会想起,当年乐东有一个名叫林北川的县委书记,干的还不错,这就足够了”。林北川曾说。

  • 最新评论
  • lary

    他一个人过硬不行,结局是逆向淘汰

    屏蔽
  • NDYYU

    中组部暗访7天 觉得他下面很硬。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