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的百度摊上大事儿? 传真相是这个

看中国 2017-02-23 09:32+-

李彦宏的百度摊上大事儿? 传真相是这个

  中国知名搜寻引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近日传出被中共公安部门禁止出境,原因疑与当局近期一波反官商勾结的贪腐调查有关。但大陆尚没有有关李彦宏被控制的消息。

  海外华人媒体博闻社报导,北京消息人士指出,当局近期对商界进行大规模调查,在今年新年前后由公安部下禁令,包括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内的多达万人商界人士被禁止出境。

  消息人士没有透露这批人被禁止出境的原因,仅称此事“可能与北京当局调查高层官商勾结、不法交易有关”。

  去年4月,百度爆发“魏则西事件”,咸阳大学生魏则西因听信百度搜索,求医不幸丧命。有知情者称,李彦宏此次被禁止出境,与魏则西事件无关,可能与中共高层对门户网站与网络管理部门的问题有关。

  百度曾听命江系 抹黑胡温习

  海外媒体曾披露,百度早年间为能在中国立稳脚跟,与薄熙来和周永康关系密切。

  2009年,薄熙来曾通过百度重庆分公司经理姜志,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薄熙来要求百度配合重庆方面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锦涛、温家宝抹黑报导。周永康许诺百度,助其将竞争对手谷歌撵出中国市场,李彦宏表示同意。

  2010年,薄熙来、周永康又先后与百度总裁李彦宏见面,做出“缜密的攻击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接班的网络宣传计划”。此后,胡、温、习负面新闻大量涌现。

  但自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2012年逃亡美国领馆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纷纷落马,百度又频繁解禁“江泽民的汉奸身份”、“法办周永康”、“法办罗干”等相关信息。因此,百度走向至今成谜,成为外界讨论话题。

 

  • 最新评论
  • pzzdm

    lz12345 2017年02月23日 10:12 仰望星空 结果一泡鸟屎砸嘴唇上

    屏蔽
  • 3play

    看来楼下的傻逼们以前被轮子刺激得不轻,那么多年也忘不了轮子。一受刺激,马上大呼轮子。我草泥马的,除了你们这帮老不死的轮粉,现在谁还记得什么轮子!

    屏蔽
  • karldunlap

    哈哈,轮子手笔.

    屏蔽
  • spyqqq

    博闻社是轮子吧。整天造谣不止。

    屏蔽
  • 艾尼玛

    去死吧,百毒!

    屏蔽
  • 新天狱博

    轮子功热爱混紧逃、温家饱

    屏蔽
  • 海哲

    轮子的东东

    屏蔽
  • lz12345

    仰望星空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