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炒房客:100万变成5000万只用了两年

央视新闻 2017-02-22 11:01+-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月环比下降0.5%,环比领跌全国。

深圳楼市在去年10月份新政出台之前,投资客十分活跃,占购房客比例一度高达40%。现在炒房客的境遇如何呢?




当记者见到李先生的时候,他正在中介门店将手里一套房产挂盘进行出售。两年前,李先生还只是上海一个普通白领,2014年年底,深圳房价刚刚开始出现异动的时候,他敏锐的发现了其中的机会,立刻辞去工作回深圳专职炒房,以100多万做首付在福田买了第一套房子进行投资,没过多久这套房子从400万涨到了800万。


深圳楼市投资者李先生:当时看到房价涨得这么快,把爸妈名下的房子也都拿去做了加按(加按揭贷款),亲戚的指标也都借来买房,2015年反复操作了17次,2016年操作了4次,到现在差不多有5000万的盘。

通过不断地加按揭贷款滚动操作,在2015年深圳楼市大牛市中,李先生手里房产市值达到了5000万,个人资产翻了十几倍。

然而他每个月需要还20万的贷款,压力非常大,2016年10月,深圳出台了史上最严限购政策,非深圳户籍购房由三年社保提高为五年,同时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这让李先生十分担心。


深圳楼市投资者李先生:像资金链的话,像我们这种,如果有5000万的盘,每个月大概要供20万,如果你每个月没有20万进账,就有一个断供的可能。

为了保证资金链的安全,李先生陆续将手里3套房子降价挂牌出售,平均每套房相对于最高价时期降了10%。另一方面,由于现在深圳楼市现在进入量价齐跌的阶段,他也一改以往实收的交易模式,愿意承担一部分的税费。


深圳楼市投资者李先生: 要想比别人卖得快,你有两个途径,第一个就是降价,现在市场要是你降5%到10%的话,还是能看到一定的效果,另外一方面就是可能原来只是买家承担税费,现在我们也愿意承担一部分。

记者采访发现,深圳最近两年加入炒房队伍的投资客,目前正承受着资金的压力,他们大多通过银行消费贷款和信用贷款,或者将第一套房从银行做抵押贷款,作为第二、第三套房的首付款,尤其是2016年上半年才入场的投资客,已被套牢在房价的顶部,算上税费卖出去还要亏本。

深圳房地产研究网研究总监周学军:目前来看,整个市场的话,要想像之前从房地产市场获得高额回报的时机已经过去了。

深圳住房研究会会长陈霭贫: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应当利用目前市场相对朦胧的时候及时退场,不然会带来更大的压力。

  • 最新评论
  • 之见

    这样的炒房客无疑是社会蛀虫,必须立即立案审查、严惩不贷。这些家伙要是成了人人追捧的榜样,中国想要稳定金融市场,大力发展经济,如同白日作梦。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