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向总理李克强下达第一道命令

多维 2016-11-29 21:36+-

习核心向总理李克强下达第一道命令

  11月24日清晨,兴建中的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至少74名工人死亡,是中国近年死伤最惨重的工业意外。初步调查相信,建筑公司为赶工期,在混凝土未干透时就强行拆卸棚架,导致混凝土大面积剥落压毁棚架。

  新华社说,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事发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西省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追究责任。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这跟以前习近平的指示好像并没分别,但细心看看就会发现,今次习近平的语气有所不同,可说是充分展示了权力,突显其内核地位。他的那句"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真是可圈可点,说白了就是向总理李克强下达指令!在以前向国务院作出的指示中,从未用过这种命令语气。

  以前,习近平虽然强势,也只是向国务院"提出要求",而非指令。例如去年12月深圳山体滑坡后,习近平指示说:"中央有关部门指导地方加强各类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定预案,加强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3年中,各地接连发生多宗工业意外,"习近平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将这些事故及发生原因的情况通报各地区各部门"。去年长江邮轮"东方之星"沉没,习近平的批示也是"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

  可以看到,以前对国务院的指示都是"要求",甚至只说"中央有关部门",今次则是命令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要"的语气严厉很多,命令的意思更明显,而"要求"则态度平和一点。如今,"习内核"的地位不言而喻!

  • 最新评论
  • zzz

    当政四年有余倒像个在野党,整天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说假大空话,批评这个指责那个自己却什么正事也没做。全部时间精力忙于黑箱“反腐”内斗集权,封了一堆自己叫不全名的组长,外交八面树敌哗众取宠忽悠屁民,无法无天致港台离心离德心生恐惧,孤注一掷创造股楼汇市泡沫粉饰下滑经济。只要是为了保住其皇位,可以不惜牺牲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和根本利益。

    屏蔽
  • 奇人奇文

    习肿称帝啦!吾皇万碎!万万碎!东厂王公公千碎!千千碎!

    屏蔽
  • 千户侯

    有没有对国有企业与私人企业中发生的生产事故的规模,种类和数量的统计。 以及国有企业的创新和私人控股企业的创新规模的比较。国有企业在改革开放之初是以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达到升级换代的,如果他自己在产品和管理上有创新,也不会走下坡路,当时政府也不会这么着急要进行改革。显然现在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习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重新吃一遍大锅饭的决心是非常大的。习在全面个人执政后是有可能实现他的理念的。创新是要大量投入的,作为做私人控股上市企业的在他的做大做强的国有企业的号召下,唯一的选择就是海外并购和经营渡过这个非常时期,有没有意原把经营重点重新回归到他的母国发源地,这完全决定于习的任期有多长。不要说纯粹的外资控股企业都将开始陆续搬离,就是中小企业也不得不考虑后路,或者干脆息菜跑路。一个没有法制的人治国家一定不是一个企业长久的基地国。当初上海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东方巴黎,成为西太平洋最繁华的城市,就是基于殖民地的统治,大英帝国的法制首先被引进租界吸引诸多投资者,和最有生产力的开拓新生活的异乡新移民贡献,为繁荣奠定了基础。为什么习这么执着他的丛林政治,还要复兴那个号称鸡地屁超过全球1/3的帝制时代。这种鬼话都会信。一个八国联军进京城描述了就如进入一个巨大的露天厕所文明有这么高的国民生产总值吗?有这么多白银是可能的,那是上千年的靠丝绸瓷器慢慢累积的血汗钱到是真的. 民国时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就那厕所来说,要不是民国的两任第一夫人的新生活运动,那个时代还不是跟印度一样。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