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媒体人联署:查一下曾庆红妻侄女

东方日报 2015-11-28 13:27+-

海内外媒体人联署:查一下曾庆红妻侄女

  备受广泛关注的《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拟在下月初于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有海外媒体近日公开一封包括内地官媒记者编辑等六十名媒体人的联署信,要求广东纪委黄先耀书记为戴玉庆伸冤,重新调查此案;更指这宗冤案与盛传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妻姪女,已于今年七月退休的广州市委前常委王晓玲有关。

  联署信中指,戴玉庆案有四大不公,一是口供是刑讯逼供的、二是证据不足、三是证据不能查证、四是审理程序不公,但法院一审在上述情况下仍判其有罪,更被广州市委列为贪腐典型,在二审未判下已被假定有罪,为此他们致函为戴伸冤。信中又指,戴玉庆这宗冤案之所以成立,背后必定有一个「动力」在左右法院的判决,而该「动力」疑与王晓玲有关,希望纪委能对王晓玲进行调查。

  戴玉庆在二○一二年被指涉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至今年四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二百四十六万九千元(人民币‧下同)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没收个人财产五十万元。戴玉庆不服当场表示上诉。

  • 最新评论
  • lary

    很多这样的案例,都是政法为主持的的冤假错案, 刑讯逼供,制造伪证,指供诱供, 制造所谓的虚假证据链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