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调侃毛”正式定性:严重违纪

德国之声 2015-08-09 14:40+-

毕福剑“调侃毛”正式定性:严重违纪

  毕福剑视频风波时过4个月后的8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撰文,认为这(毕福剑事件)不是一般的违纪问题,而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责成中央电视台机关纪委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CRI Online)、"中国网"(china.com)此外还有凤凰网(ifeng.com)在8月9日(当地时间16点左右)都援引《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广电总局认定毕福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 责成严处"。《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原文标题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副标题"中直机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综述"。

  "严重违纪""责成严肃处理"

  这篇文章在小标题"让违纪违规者付出应有代价"之下的两个段落里,点名提到毕福剑视频事件。文章写道"今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毕福剑用调侃的方式损害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的视频在网上流出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临时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予以高度重视,认为这不是一般的违纪问题,而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责成中央电视台机关纪委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

  不仅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直其他单位也坚持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通报一起,决不姑息。"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之声记者在中欧时间8月9日12点30(北京时间18点30)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阅读上述文章(发布时间8月9日9点43分)时,在"让违纪违规者付出应有代价"这一小标题之下的段落里,已经不见提及"毕福剑视频事件"的两个段落,而是以"中直各单位坚持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同胞一起,决不姑息"开始。

  毕福剑祸从口出

  今年4月6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其中可见中国央视主持人毕福剑与朋友在饭桌上边唱《智取威虎山》中的选段,边搞笑评论,其间有对毛泽东的侮辱性言语。这段视频引发极大争议。

  4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毕福剑作为央视主持人,在此次网络视频中的言论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我们认真调查并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次日,毕福剑本人通过微博的道歉声明在几小时内得到10余万条评论。

  • 最新评论
  • 看了笑

    该抓的抓,该关的关,这就对了,不可手软。在美国,你敢在林肯纪念塔上泼污么?抓你没商量。

    屏蔽
  • 诚征版主中

    我觉得大家把这个是太政治化了,毕同学不是’因言获罪‘,他并没有被检察院批捕,法院审判,而是丢了工作而已,骂了前前前任大大老板,被党这个“公司”处分了而已,并不过分,咱们这些党外人士替他着急啥,人吃肉的时候咱连汤也没得喝

    屏蔽
  • apache2000

    毕福剑大概想出名,做秀给一些人看。

    屏蔽
  • apache2000

    如果你拿中共的钱或者中共养你,当你违规时,你要付出应有代价。如果你敢骂你老板的老子, 那你老板就会炒你的鱿鱼, 如果他不炒你的鱿鱼, 那他就是犯贱。不管你的老板是谁。这是一个基本的职业道德, 这和你的政治信仰无关, 不信你试一试?

    屏蔽
  • 新见

    楼下诸君还没明白处理老毕的真正原因。当局处理毕,不是表明当局对毛如何衷心。像诸位说的,共产党对毛的那一套早就抛弃了,毛只是个虚设神位而已。老毕事件的本质是,如对调侃毛不严肃处理,后面接下来就会有人调侃邓,你处不处理?再不处理,就会逐渐发展到调侃习的地步。那时问题就难办了。所以一定要把调侃共产党所有领导人的苗头尽早扼杀掉,才能维持稳定。

    屏蔽
  • renew

    党妈历来的做法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屏蔽
  • renew

    毛搞计划经济,邓上台后搞“特色市场经济”,习延续邓的特色市场经济,邓和习等算不算违纪?算不算反毛?为何邓和习等可以反毛,毕老爷不可以发声?

    屏蔽
  • renew

    邓小平和陈云等把毛搞得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算不算违纪?算不算反党呀?算的话,该不该追究他们的罪责?

    屏蔽
  • 登堂子

    哈哈,不得不表扬一句:聪明!毕竟时代在进步,智商水平在提高!

    屏蔽
  • 爱党妈

    看看共产党的神奇,把中国变成一个调侃死了几十年的腊肉都会获罪的国度。共产主义看来在中国快要实现了,呜啦!

    屏蔽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