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提审画面曝光 与办案人员隔栅栏相对而坐

新京报 2014-12-14 14:20+-

昨日央视曝光刘铁男的提审画面。

 昨晚,央视播出了专案组提审刘铁男的视频画面。坐在铁窗内的刘铁男一身黑衣,头微垂,略侧向右方,语速稳定但声音低沉,“是我的贪婪,我的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影响了孩子”。

  刘铁男作如上表白之前,先有画外音,“提审过程中,刘铁男一直认为,和南山集团的交易他本人没有直接拿钱,所以不构成受贿”。紧接着响起了刘铁男的声音,“有些事情看上去发生在刘德成身上,围绕着对他的溺爱。但根子在我,责任在我,是我的贪婪,我的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影响了孩子”。

  视频画面大约30秒,视频显示这次提审是在2013年12月,时间为上午11时30分左右。提审室不大,墙面似经过特殊处理。刘铁男与两名专案组办案人员隔着白色的铁栅栏,相对而坐。铁栅栏并未“封顶”,距离棚顶还有一小段距离。

  刘铁男坐在室内较为偏后的位置,坐椅较大,椅背上搭着一件外衣。他面前摆着一张桌子,桌上还放有一个水杯。提审过程中,刘铁男双手十指交叉相握,一直放在桌上。

  曾羁押秦城监狱

  本月10日一审刘铁男时,法庭曾通报称,刘铁男羁押在秦城监狱。据此前媒体披露,秦城监狱的审讯室等场所,均经过特殊设计。比如墙面,都是软墙体。以关押陈良宇的监室为例,不仅墙面经过特殊处理,防止其自杀;室内所有永久性设施也都被去掉棱角,打磨成圆形。房门则是铁皮包着的木门,门上方及厕所都有“窥孔”。

  据此前媒体报道,秦城监狱有的监室还配有写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一些秦城监狱的在押官员可看书读报,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