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通报上海法官招嫖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新华网 2013-08-07 08:55+-

今年4月8日,在上海新雅涛苑会所,爆料人怀疑赵明华在律师胡某(右)陪同下嫖娼,于是报警。图像由爆料人提供

最高人民法院7日发出《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赵明华、陈雪明等法官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通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整顿作风,严肃纪律,坚决清除队伍中的腐败分子和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通报指出,近日网络曝光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四名法官在夜总会涉嫌违纪违法的事件后,上海市纪委、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对四名法官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通报指出,四名法官的违法违纪行为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的影响,抹黑了人民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对司法公信力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各高级人民法院要组织广大干警以本次事件为反面典型,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由,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人员的法纪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通报强调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司法作风,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坚决清除队伍中的腐败分子和害群之马。

  • 最新评论
  • 白痴才相信中国共产党,民族败类才为中国共产党卖命。

    屏蔽
  • 马院里还有不害群的马倌吗?

    屏蔽
  • xu3331

    什么害群之马,一群都一路货色,说不定,这几个还相对不那么恶。

    屏蔽
  • 是抹黑,还是准确展现?

    屏蔽
  • 该通报有一句我觉得特别好,那就是"剖析"事件发生的"根由",以杜绝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其实事件本身是这样简单吗?如果曝光的是该法院的法警之类的人员, 我充分相信这几位"害群之马"也会在公开场合信誓旦旦怒斥他们........所以我想说是否剖析完了就可以"杜绝该类事件再次发生"?这样高级别的法官之所以能够这样是无忌惮,不是他们不知道法规和法纪,而正是他们头上大盖帽上的国徽让他们觉得他们可以在现行的体制下为所欲为!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