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胡温在主席台紧急批示 惊动多位高官

明报 2011-03-11 14:54+-

温总(前右二)在字条上奋笔批示时,工作人员半蹲在令计划(后左一)座位旁等待。

云南盈江及日本先后发生大地震,刚好在「两会」期间。近期国内外突发事件特多,以至中央高层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主席台上,就即席处理一宗显然是十万火急公务。

下午3时57分左右,当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正在台上宣读报告时,一名工作人员走上主席台,将一份文件交给坐在第3排中间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令计划看后跟他低声交谈几句后,工作人员再将文件呈交坐在第二排中间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并转身半蹲在令计划桌边等候。

只见胡总在一张纸上写下什麽,约7、8分钟后,他将这张纸交给身边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温总见状随即低头在纸上疾书,其间适逢报告结束,全场鼓掌,温总也抬头鼓掌,之后又埋头在纸上批示。

在胡、温两人批示时,该名工作人员一直半蹲在令计划旁边,一边擦额上的汗一边紧张地望胡温两人。约10分钟后,温总终于写完批示,并将纸张再交给胡总,工作人员见状蹲到胡温中间,只见胡温两人分别向他交代了几句,工作人员再回到令计划旁边,令计划在签名后也叮嘱了他几句。

之后,工作人员又走到主席台第二排的主管救灾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身后,轻拍其肩膊通知他离场,而令计划此时也跟着离席。

再过约10分钟,回良玉返回主席台,走到坐在最旁边的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身旁,低语了几句,才回到自己的座位,而郭伯雄随即离开主席台。

此时,记者突然发现,坐在主席台另外一端、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戴秉国恰巧也离席,未知是否与此有关。

至4点半,郭伯雄先返回座位,3分钟后,戴秉国及令计划也先后返回座位,显示这宗紧急公务在最高层已处理完毕,主席台恢复了之前的平静。至于这宗紧急公务到底是什麽,却仍是个谜。

  • 最新评论
  • hotdog99

    小日本地震海啸的事情

    屏蔽
  • XO

    好新闻,一个记者的敏感性.对此事的涉及者,也是一份重要的情资.

    屏蔽
  • 有闹革命的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