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还会回中国?谷歌不知道

明报 2010-03-24 15:03+-

    美国搜寻器网站Google昨日透露,如果中国内地封锁google.hk服务,他们也不知该怎办。Google指,把.cn访问转至.hk是贯彻其「本地化服务」理念,为内地用户设计的拼音输入法等服务会继续提供,北京办公室会保留,但暂不会增聘人手。昨日内地访问google.cn仍是跳转到.hk,但有时无法使用,搜寻结果亦遭过滤。Google发言人鲍威尔(Jessica Powell)解释,继续过滤是因为要「遵守合约」,未来会逐步取消。

    Google昨日邀请数名从事IT的网民,包括「Jason Ng」和「Guao」等,到北京总部与鲍威尔交流。鲍威尔表示,如果中国取消审查就会回来,现时跳转到.hk而不是.com,是因为想提供本地化服务,但未知如果.hk亦被封应怎麽办,只能见步行步。

    Google亦称知道中方对其的抨击,并非不愿回应,而是国内传媒全被管制,没有渠道。Google会尽量保证服务可用性,但不会开发翻牆工具。

    此外,英国外相文礼彬(David Miliband)昨晚在伦敦一个场合的演说上公开表态支持Google,指英国政府支持资讯开放,认为民众应有取得资讯的自由,他上周在北京亦曾公开表明这个立场。

    不过,《人民日报》属下环球网的一项调查显示,74.7%投票者认为,Google退出中国对自己「没有影响」。

  • 最新评论
  • QiTunHu

    手捧鲜花的入内 http://www.googlesile.com/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