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胡锦涛又把军装穿上了 释强烈信号

新华社 2010-02-03 13:44+-

    神州万里和风暖,姹紫嫣红迎新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观看,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和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老同志张万年、曹刚川,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观看演出。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卓著功勋,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同志欢聚一堂。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困难和挑战,以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全面建设,加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得到新的提高。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欣慰。大家表示,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文艺演出在歌舞《虎跃龙腾迎新春》中拉开序幕,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的方队代表,合着欢腾激越的节拍依次登台,代表受阅官兵向全军老同志拜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男女声表演唱《江山锦绣春光好》、男女声二重唱《国旗升起》、领唱与合唱《信念》,热情赞颂了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一片赤诚。杂技与舞蹈《流光溢彩》、音画歌舞《泰山春雨》,旋律优美、舞姿婀娜,给人以清新高雅的艺术享受。话剧《生命档案》片段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生动展示了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战士、全国档案战线的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解放军档案馆原馆员刘义权同志,38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伟大人生和高尚情操。小品《沙海绿荫》、男声独唱《阅兵之歌》、舞蹈《我也想当兵》,讴歌了子弟兵与各民族人民的血肉深情,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反映了革命传统代代相传的深刻内涵。歌舞《祝福祖国》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各族演员欢腾起舞、纵情高歌,抒发了全国人民高举旗帜,开拓创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观看演出的还有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领导,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入伍的老同志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