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温家宝要的就是一个字:变!

明报 2010-01-19 14:38+-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国务院第4次全体会议,讨论将在3月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徵求意见稿)》。温家宝强调,今年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有机统一,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温家宝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及时有效,是完全正确的。今年政府的工作仍然十分艰巨繁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十分紧迫,政府需深刻认识并将之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

    政府将坚持扩大内需,积极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优化投资结构。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转变发展方式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温家宝还指出,第一季度要确保就业稳定;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防范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同时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加强防灾减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