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塌!投资者不眠夜

凤凰网科技 2018-04-12 22:29+-

中国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塌!投资者不眠夜

骗子太多,傻子都不够用了!又一家大型互金平台——善林金融出事了!这正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继e租宝、钱宝之后,再次震得国人目瞪口呆!4月10日,金融圈突然爆出大新闻:一家互金公司总部及其他平台所有办公场所被警察上门侦查。这家被检查的机构就是善林金融。据目击者曝料:有警察突然冲进善林所在的大楼,既有民警、也有特警。

中国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塌!投资者不眠夜

从目前情况看,这个消息大概率不是空穴来风:1、善林金融的理财端善林财富官网,已被证实无法打开,其APP也无法登陆,微信公众号菜单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官方客服电话无人接听。2、据警方消息,4月9日,善林金融董事长周伯云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

曾经,在e租宝和钱宝倒下之后,周伯云仍然志得意满地徜徉“互联网金融”之间。今天,真相揭开,周伯云的所谓“金融创新”,或不过是一场庞氏骗局而已。倘如此,一个披着华丽丽的外衣的骗局,今天已走到尽头了!

而它吸引来的,大都是那些不熟悉互联网的大爷大妈们,他们一看到“高科技”、慈善等名称,就心向往之,被狸猫换太子了都恍然不觉。

中国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塌!投资者不眠夜

特别喜欢做广告,做起广告天女散花一般,崽花爷钱不心疼,国内外都有它的身影。比如善林金融,它不仅是中国女排赞助商之一,还在各大卫视黄金时间段、纽约时代广场、伦敦希思罗机场等著名地标投放广告,同时还广泛参与发起各类公益活动,砸起钱来一点不手软。

“借新债还旧债”,利用下一个人的资金补足上一个人的收益,击鼓传花,甚至利用亲杀亲、熟杀熟的套路,把一波波心怀暴富梦的人们坑进来据前员工爆料称,

和泛亚、e租宝、中晋、钱宝一样,善林金融也是靠“借新债还旧债”、击鼓传花的形式维持着。这种故事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旦击鼓传花传不下去了,庞氏骗局的链条会忽然断裂,那么所有的钱都会打了水漂,崩盘只是早晚的问题。

中国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塌!投资者不眠夜

当然,在每次庞氏骗局中,其实不乏投资者对此也心知肚明。但他们往往心存博傻的侥幸,希望有比自己更傻的,在高位借自己的盘,找“替死鬼”来帮助自己再次投胎,乃至自觉不自觉成为骗子帮凶。贪婪是魔鬼,自己做的孽最终只能自己扛!

历史不会重复,但总是带着同样的韵脚。从“郁金香泡沫”这个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金融泡沫开始,从庞氏骗局发生之后,人性并没有多大变化。今天的我们,并不比当年炒郁金香的荷兰人高明多少。其实,这些庞氏骗局的画皮并不那么别致,只是太多的人利令智昏,被欲望蒙住了眼睛,即使将信将疑,在动人的诱惑之下,往往也心甘情愿当了那只扑火的飞蛾。

中国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塌!投资者不眠夜

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为蝇头小利就冲昏了脑袋!这个世界,不承受较大幅度波动,而能够取得10%以上年化率的资产,其实是很少的。即使是巴菲特那么样的投资大牛,年化率也就25%左右,那已经是顶天了。你贪的可能是人家给的高息,但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无论打着什么美妙的旗号,什么互联网+、什么AI+,投资要取得高收益,背后一定是高风险、高波动。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在梦想取得高额回报之前,首先看住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本金。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利令智昏,孤注一掷,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人财两空!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能之路!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只要骗局是共匪参与的或坐庄的,就不会有下文。

    屏蔽
  • anti0

    不说什么善林,中国整个国家和社会,不就是最大的旁氏骗局,在玩击鼓传花吗?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