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楼市大崩!房屋销售创五年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8-03-15 12:02+-

加拿大楼市大崩!房屋销售创五年新低

  进入今年以来,加拿大热点城市重拳出击抑制炒房现象,在2月已经初见成效。

  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最新统计显示,2月加拿大的成屋销售环比跌6.5%,创近五年最低,也较去年12月的峰值连续两个月回落。全国有3/4的房产销售环比下滑,最大跌幅集中在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地区。

  2月未经季调的实际成屋销售活动同比下跌16.9%,也创五年(2013年以来)新低,并较十年均值低了7%。安大略省以多伦多为中心的“金马蹄地区”(GGH)是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都会区,当地有80%的实际房屋销售活动低于去年水平。

  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解释称,在去年底创纪录的销售活动之后,今年初的成屋销售连续下滑,反映出很多买家在去年下旬提前做出购买决定,赶在趋紧的房贷规则1月生效之前。

  据行业垂直媒体加拿大家园网介绍,为抑制过热楼市、打击投机炒楼,今年1月1日起,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要求各金融机构执行更严厉的房贷政策,用加拿大央行五年固定利率或高于具体合同利率2%的标准,审核申请人的还款能力,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银行房贷压力测试”。两个多月的压力测试初见成效,大多区低幢住宅市场已明显降温。

  Klump还预计,加拿大的成屋销售动能将在二季度继续被上述政策拖累,同时还要算上大温哥华地区2月末推出新政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前曾提到过,为了遏制当地失控的房地产泡沫,2016年8月起,温哥华所在的BC省政府向海外投资者征收15%的投机税,并在今年2月上调至20%。从今年3月起,大温哥华地区有8500套“空置房”需缴纳房产价值的1%作为空置税。

  经历了1月环比深跌20%之后,加拿大新登记出售的房屋数量在2月环比增长8.1%,但仍比十年均值低了6.4%,也比去年12月的峰值低了14.6%。全国范围内的出售房屋占挂牌房屋数量(也称上市销售比)降至55%,从1月时的卖方市场(大于60%)回落,更趋向于供求平衡。

  根据当前需求量,清空现有库存需5.3个月,为两年半最高,更接近长期均值5.2个月。2月加拿大的房屋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9%,创2015年10月以来最小涨幅,连续第十个月同比增速放缓。当月的全国平均房屋售价同比下跌5%,至49.4万美元,主要受大多伦多地区价格下跌影响。

  由于房市数据不佳,加元兑美元在周四美股早盘下跌,下测年内最低。美元兑加元在美股午盘上涨108点或约0.8%,刷新2017年6月28日以来盘中新高至1.3064。

  • 最新评论
  • WWGK

    厌恶标题党作风。2月加拿大的房屋价格指数同比还上涨了6.9%,居然也能称之为加拿大楼市大崩!崩溃都不够劲,还得是大崩?好像标题实在一点就没人看了似的。这个网站上类似如此的题目比比皆是。

    屏蔽
  • 天总是蓝

    扯, 只要是移民国家,只要移民源源不断,楼市就塌不了.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