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又惹口水!政治正确到变态

纽约时报 2018-02-08 08:49+-

加拿大总理又惹口水!政治正确到变态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以挑战政界人士如何处理性别及与其相关的语言的边界著称。最近他似乎又这样做了。他告诉一名女性,她应该说“人类(peoplekind)”而不是“男类(mankind)”。

  但周三,在这段交流的视频录像激起了人们对性别歧视的指责。几天后,特鲁多告诉记者,他闹了一个“愚蠢的笑话”。

  “你们都知道,从过往的纪录来看,我一向不是讲笑话的高手。”他说。

  这件事是如何引发争议的?以下是前情提要。

  市政厅的母性之爱

  上周四,艾伯塔省埃德蒙顿的一个市政厅式的会议上,一名无法确认身份的女子称赞特鲁多“承认女性的能力和权力”。

  然后她说:“母性之爱是改变人类(mankind)未来的爱”。

  “我们应该说‘peoplekind’,而不是‘mankind’。这更具包容性。”总理打断她说。

  视频显示,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

  “我们都可以相互学习,”他笑着说。

  但其他人没有。

  批评声浪

  大部分的嘲笑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评论家,以及保守和极右翼的阵营。他们指责特鲁多的“美德信号”和过于追求政治正确。

  保守小报《多伦多太阳报》(The Toronto Sun)指责特鲁多的“直男癌式的说教(mansplaining)”,并展示了它所谓的“失态”总理的三大失灵问题。

  澳大利亚保守派评论员丽塔·帕纳希说,特鲁多使用“peoplekind”是为了“满足那些无论怎样也要无中生有,找出冒犯之处的人 ”。

  支持特鲁多的人

  那时候,那个女人自己也笑了起来。“你说得对,确实如此。是的,谢谢你,“她告诉特鲁多。

  加拿大一直在推动其他与性别中立有关的口头表达,其中包括使该国国歌性别中立的参议院法案。特鲁对此表示支持。

  他的粉丝们指出,他是自称是女权主义者的第一批男性领导人之一。他的内阁成员中男性和女性人数相当。他向最高法院提名了一名女性候选人。最近,在瑞士达沃斯的一次演讲中,他再次为两性平等和社会平等发声。

  但人们仍然要问,“peoplekind”是个英文单词吗?

  不是。

  • 最新评论
  • 当局者迷

    充分证明:政府头脑都是些傻子,不论加拿大左派、美国右派、还是中共独裁者。现在的社会应该实现直接民主,彻底废除所有这些尸位素餐的傻逼政客

    屏蔽
  • lgbman

    他咋和川普这么不同呢?

    屏蔽
  • AYA_

    一个世界笑柄!

    屏蔽
  • 辛亥革命

    美国应该断掉加拿大的残羹冷炙,看这个左棍政客还有没有足够的选票。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