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140万人逃离多伦多

加国无忧 2017-12-21 17:21+-

天哪!140万人逃离多伦多

天哪!140万人逃离多伦多

根据天气网络的最新预测,圣诞假期将有两轮雪暴开场——第一轮就出现在今天晚间,第二轮出现在明天,同时,周五有一整天冰雨的可能。降雪会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后。

可以说非常白色了。

最高20厘米降雪

今晚,多伦多将迎来一场大雪。

到明天早上,降雪量将达到10 - 15厘米。这还没完,周五还有大约5厘米的降雪量。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Agency)已经向多伦多、汉密尔顿、密西沙加、列治文山、万锦、旺市、Brampton、Milton、Burlington、Oakville、Pickering、Oshawa等地发布特殊天气警告,几乎覆盖了所有华人聚居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加拿大环境部说,从今晚到周五,驾车人士要留意能见度的变化,因为突然及持续的降雪可能令能见度突降,而路面的积雪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尤其是周五早高峰的交通,会很慢,也会很乱。

圣诞节可能是今冬最冷的一天

据加拿大环境部,从今天傍晚到周日,多伦多将经历连续3天的大雪;在那之后,气温将徘徊在在-5℃至-10℃之间,24日和25日两天也都有机会下雪,几率为52%。

天哪!140万人逃离多伦多

圣诞节当天,地上的积雪至少有1 - 2厘米,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白茫”现象,如果不幸遇到,大家一定要谨慎驾驶,或者把车停在安全地带,等白茫结束了再继续前行。

加拿大环境部资深气候学者David Phillips说,这可能是一个“完美的飘着雪的白色圣诞”。

降雪或一直持续到12月26日Boxing Day,12月27日,多伦多有可能迎来又一场雪。

短期预测显示,多伦多今年冬天最冷的日子落会在圣诞节或新年前后。

多伦多或整个被冰封

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消息,周五有更大的挑战在等着大家,那就是一整天的冰雨(freezing drizzle throughout the day)。

记得一个月前的今天,天气网络出炉了2017/2018冬季天气预测。报告中写道,2017/18冬季气温比往年要低,降雪也比往年要多,GTA地区不时会有冰雨,甚至出现类似2013年的冰灾。

短短一个月后,冰雨真的来了!据天气网络,受影响的区域包括大多区、汉密尔顿和尼亚加拉地区。

尽管这一情况仍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周六的道路很可能结冰,带来交通混乱。

比freezing drizzle更可怕的是,周日晚间气温骤降至-7℃,体感-16℃,令早前的所有积雪冻成冰(slush becoming ice)!而周一圣诞节的最低体感温度只有-22℃,多伦多整个被冰封。

生活在多伦多的小伙伴都知道,下雨、冰雹、甚至大雪暴,都没有被冰封住恐怖!下面这些回忆,绝对不想经历第二次!

如果圣诞节前夕真的要来一场冰封,小伙伴们一定要记住以下几点:

1. 结冰的路面是很难看出来的,所以迈出家门的第一脚一定要慢……

2. 开车一定要慢慢慢!

3. 走路把重心放脚上,手别插口袋里,拿出来随时保持平衡。

天哪!140万人逃离多伦多

控记不住我寄己……

最后,希望被冰封也别停电吧……否则真的算史上最丧圣诞节了。

今天逃离多伦多的人数破历史记录...

每到这个时候,多伦多人就开始琢磨,还是找个地方避避风头吧……

据Global News,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加拿大几大国际机场将迎来史上最拥挤人潮,航班晚点的频率也将破纪录……

以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为例,从12月17日到明年1月7日的短短20天内,将有270万游客出入,约140万人离开。其中最忙碌的就是今天!客流量达到13万!

由于客流量突然增加,办理登机手续、出入关及安检的队伍也会比以往长很多。

WestJet、Air Canada等航空公司提醒大家,可以事先在网上或通过app办理手续,把托运行李的钱先付掉,也可以查询航班晚点信息,给自己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给亲朋好友带礼物的,最好能省去复杂的包装,这样可以缩短安检时间。一些机场甚至提供安检过后的重新包装服务。

另外,大家应该尽早到达机场,不要忘记带上旅行证件。

对于开车去美国的游客来说,交通繁忙加上可能的降雪,令美加边境的等待时间增长。大家最好能做足心理准备,并预留出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