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高兴 特鲁多被轰让加拿大蒙羞

苹果日报 2017-12-08 15:12+-

习近平不高兴 特鲁多被轰让加拿大蒙羞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7日)结束访问中国的行程,不但未能启动两国自由贸易谈判,形同空手而回,而他更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时,大谈人权问题,提出5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案件,导致会谈气氛降至冰点,原订的新闻发表会也遭中国临时、片面取消,不欢而散。

  加拿大媒体报导,杜鲁多与习近平、李克强会晤时,都有提到人权问题,包括谈及5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的案件。结果,令习近平、李克强非常不高兴。而周一(4日),杜鲁多与李克强见证农产品、能源和教育的协议签署仪式后,外界原本预期会有联合声明,但两人却只各自发表相对敷衍的谈话。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证实,原订会有一场新闻发表会,但被中国宣佈取消。

  杜鲁多在结束访中前,在广州举行记者会,他直言,坚持将环境、劳工和性别等议题加入贸易谈判中。他承认,加、中两国要花大量功夫,才能以互利的方式,接合两国不同的制度。他说:"加拿大人不应该幻想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认为,要中方同意谈判加入环境、劳工和性别等议题,并非不可能。

  杜鲁多又称,会以"尊重的方式"捍衞加拿大的价值观,包括保护加拿大人的利益。他说:"如果我不能为国民利益着想,那就不要签署任何贸易协议,因为在当前保护主义和国家主义盛行的环境下,政府很难得到大众的支持。"

  但杜鲁多对"人权"的坚持,却招来反对党痛批。新保守党党魁席尔批评,前政府(保守党)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双方在谈判上取得进展,是因为加拿大"尊重"中国的立场,不会向中国官员指手划脚,相反杜鲁多的表现,却是令加拿大蒙羞。

  • 最新评论
  • 社会主义好

    加拿大目前脖子上拴着两条绳索:一条是英国的,另一条是美国的! 领狗粮的洋狗们只能舔屎,无粮可领!

    屏蔽
  • 小特真是好样的!比大特有志气有骨气,绝不向人类的邪恶低头。

    屏蔽
  • 老木1

    就是双方各自的筹码喽。什么筹码管用要看具体情况。

    屏蔽
  • bugu

    小土豆,加拿大有你而自豪!

    屏蔽
  • 慕斯天山

    加拿大人也要遵守别国法律是吧

    屏蔽
  • 哈娃娃

    坚守自己的原则,不为短期利益折腰。中加两国都做得对。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这个世界,不是说谁离了谁就不行。谈得来就合作,谈不来就散伙。顺其自然,地球人那点事儿,没啥大不了的。

    屏蔽
  • 是西方国家养大中共这条狗,现在让这狗反咬一口,是不是很后悔。这是报应,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你派人来推翻我的政权,还有脸来跟我要人?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加拿大也学美日打着人权自由民主的幌子委派领狗粮的到中国从事政治文化颠覆活动?新的反间谍法出台后,这类人员被定性为间谍,以后中国会重判这些领西方狗粮的跑去中国搞破坏的人渣!

    屏蔽
  • wkghm2288

    小土豆自找。没看见庆丰帝快成狗不理了吗?

    屏蔽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