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继续跌跌跌 明年恐跌到75美分

加国无忧 2017-10-30 21:49+-

加币继续跌跌跌  明年恐跌到75美分

上周加币急剧贬值之后,有业界人士预测,受多方因素影响,加币恐将继续下挫,甚至在明年初时,可能会跌到75美分左右。

据环球邮报报道,CIBC世界市场首席经济师Benjamin Tal认为,有太多因素都指向一个趋势,加币走势很可能会继续疲软,在明年初时,1元加币仅可能兑换75美分。

他表示,首先,央行放出的消息对加币的影响最为明显。从今年七月到九月初时,央行两次加息,将利率调涨到1%,使得加币涨到82美分。

但一周前,央行改变了态度,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阴晴未定,美国的财政与贸易政策尚不明朗,决定暂不加息,使得加币急剧下跌。

今天加币兑换美元跌破78美分,1元加币仅等于0.7785美分。

Bank of Montreal首席经济师Douglas Porter及决策师Benjamin Reitzes也预测,2018年加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在82美分至接近78美分左右的范围内浮动。

同时Tal还认为,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近期房贷政策调整也使加币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的一系列政策也会让美元继续强势走高,导致加币汇率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