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出国赴华人农场打工 网友惊呼

苹果日报 2017-10-19 19:15+-

女大学生出国赴华人农场打工  网友惊呼

有女大生控诉到加拿大打工换宿却受骗,住的是大仓库,床与床间只有纱帐或布做隔间

出国打工游学或是打工换宿,务必查证清楚资料,否则人在异乡,有时候想求助,都不知道该找谁!

有女大生近来在《Dcard》PO出自己出国打工换宿经验,控诉误入"谎言农场"。女大生表示,该农场因为是由台湾人移民前往经营,因此暑假前都会回答招募"义工",而对于农场工作叙述就听起来诱人"工作时间:很弹性、大家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很随意就当自己家,然后来体验农场生活,忙到一个段落就会大家休假,当然下雨就不去农场了、都吃很好住很好,绝对很好的不用担心、常常会带大家一起出去玩,很欢乐。、工作内容:就采蓝莓而已,很简单到时候会教。"

但实际上去当地工作后,女大生写道:"强制规定早上七点开工,也就是说你七点前就要吃完早餐,你可能还没七点还在吃的时候T就在旁边盯着你催你快点,工作做到几点呢?抱歉每天不一定,几乎晚上八点或九点,有一次最晚我们做到晚上十一点半,中间除了午餐午休晚餐时间外,没有停歇地工作。"

女大生并PO出照片,表示住宿的地方是一个巨型仓库,床铺之间仅有纱帐或布稍微遮挡"工厂里用帐棚跟布的隔间,而且机器的声音真的蛮吵的,房间里面就一个床一个小桌子一个台灯,就这样!连日光灯都没有,晚上一片黑漆漆的,如果开台灯还会影响前后左右的其他人,而且超刺眼超亮的。...我觉得R(农场女主人)就是刻意事先隐瞒环境!我们16个人里面大家几乎都跟她要过照片,没有半个人事先看过照片!大家到现场都傻爆眼。后来真的太暗了晚上上厕所很危险,有人拿工厂里没在用的灯(蛮高的约1米多)放厕所门旁边,结果T(男主人)看到后,隔天就说我们不准开那个灯,浪费电。"

而对于吃,女大生也有抱怨,"来的第一天说工厂厨房里冰箱的东西可以随便吃,空了他们会去补,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就鸡蛋、吐司(薄)、香蕉、花生果酱跟蓝莓果酱而已。过了一个礼拜之后,说每个人早餐”一天限两片土司,一个礼拜限两颗鸡蛋,一个礼拜限一根香蕉”...再来午餐跟晚餐,基本上是两菜跟白饭,有时候她懒一点一碗面或一个三明治就解决了,更别说我吃过酸掉的饭跟臭掉的肉了..."但一周一根的香蕉,最后也因为主人表示他们工作能力不佳而取消掉了!

不少网友惊呼实在太恐怖,留言"台湾人残害台湾人是怎样,看不下去,帮顶,原波能活着真不容易啊"、"天啊还好妳平安回来了,觉得老闆很双面!这个一定要帮推,太可怕的经验";也有网友建议"不管是实习或者是打工换宿,真的建议大家在跟介绍人(可能是朋友)谈的时候,不要顾那么情面,一定录音,不然可能有些人"很容易忘记"他讲过的话,等到当地就跟你嘴砲都没讲过"。

而由于该则贴文迴响热烈,看似传回当地农场,该农场目前已关闭粉丝页,并在推特上写道:"谣言止于智者,身为一个知识分子,不该人云亦云,先自问是否通盘瞭解,如果真是那么不堪,为何人人称谢感恩?在助人散佈不实偏颇言论时,有否想过你无知的善良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如野火燎原般无法收拾。PS: 请不要莫名其妙的做一个负能量传递者而不自知。"

  • 最新评论
  • kshdjj

    没有记住一条原则:“华人不要到华人企业能打工”!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