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肢解的中国富豪豪宅 1550万成交

明报 2017-10-15 08:25+-

  前年西温碎尸案中被杀的中国富商苑刚(Gang Yuan,译音),他在温市桑那斯区的豪宅,被人以1550万元买下,较该豪宅原来挂牌价格1688万元少了138万元,比政府估价2057万元少约500万元。代表买家的经纪向本报证实,豪宅买家是本地华人,在桑那斯区居住,清楚知道在温市西区面积超过一英亩土地的大宅几乎绝无仅有,认为值得买入。

  苑刚生前拥有不少房地产,在他名下又最有价值的就是这间位于桑那斯新月路(The Crescent)3300号路段的历史古蹟建筑。该豪宅占地多达45324尺,比一英亩(43559尺)还大,豪宅所在的新月路没有太多房屋,每间房屋均是超过千万元的豪宅。

  该豪宅已有上百年历史,在1912年由两名知名建筑师Maclure及Fox为前卑诗省督Waltoer C. Nichol所建造,属于都铎式(Tudor)建筑设计,室内面积达11,598尺,有10个睡房7个卫浴。

  卑诗省物业估价局(BC Assessment)的资料显示,该豪宅目前估价为2057万元,其中土地即有2014万元的价值,建筑物则只值43.1万元。目前豪宅的地税一年为5.61万元。

  该豪宅最初挂牌价格曾经高达2350万元,之后曾经降价几次,最近一次降价是今年6月5日,降至1688.8万元。销售纪录显示,豪宅在8月22日觅得买主,以1550万元售出。


  代表买家Magsen Realty的杨旭华(Patricia Wong)对本报证实,买家是一名本地华人,在桑那斯居住,自己也有房子。

  她说,该豪宅估价超过2000万元,而且又不是凶宅,不会受到苑刚事件的影响。

  此外,她表示,超过千万元以上豪宅的买家始终存在,只要价格对了,千万豪宅也有成交的机会。

  苑刚在桑那斯的豪宅是否能够顺利出售,在最近成为地产界热门讨论话题,尤其该豪宅挂牌价一度超过2000多万,又刚好遇上外国买家税实施影响,使该豪宅出售历经多重波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