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意卖给加拿大18架"超级大黄蜂"

中时电子报 2017-09-13 00:43+-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报导,传闻多时的战机更新案,如今传出最新进展,美国国务院(U.S. Department of State)批准军售案,一旦程序完成,将以52.3亿美元(约1,575亿台币)的金额出售18架新型的F-18"超级大黄蜂"战机(F/A-18E Super Hornet),协助邻国加拿大更新老旧的CF-18战机机队。此案目前已送交国会审核,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此军售案主要为协助盟邦增强其防御武力,不仅是强化两国外交关系,更能确保区域安全。

现役的"大黄蜂"F-18战机,是美军在1970年代由已并入波音的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McDonnell Douglas)研发制造,属于多功能用途的航空母舰舰载机。成功大举外销的F-18战机,如今已有6种衍生机型,是美国海军与多国军方现役的主力战机。而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是波音根据旧型F-18战机改良,从1999年开始投入服役,目前主要集中在美国海军各航母。加拿大空军所使用的型号,又称为CF-188A(单座)与CF-188B(双座)。

与其他参与开发新一代隐形战机F-35(F-35 Lightning II)的国家不同,加拿大很早就对该机的昂贵售价表达不满,更宣布将不会考虑购入F-35战机。但现役的主力战机多半已投入使用近40年之久,为确保国防力量和飞行员安全,加拿大近期也积极寻找"超级大黄蜂"或其他欧洲生产的战机,来更新老旧的机队。此案传出前,加国媒体才刚刚传出有意向澳洲采购二手战机,如今美国国务院批准此案,是否能被加拿大接受,势将成为未来的焦点之一。

  • 最新评论
  • anti0

    加拿大也许认为自己不会受到任何战争或安全威胁,即使有,也有美国在边上撑着,不需要先进武器,包括战机。总想偷懒,剩下钱自己用。但总有要付账的时候。

    屏蔽
  • NASA

    加拿大疯了,花如此高价买快过气的三代机。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