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理工科就业大涨 人才培养远跟不上

Epochtimes 2017-08-31 15:12+-

加拿大理工科就业大涨 人才培养远跟不上

  加拿大人口稀少,理工科人才更是严重缺乏。“赫芬顿邮报”报导,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年理工科就业(科技、工程与数学)新增3.95万个岗位,是有史以来最大就业增幅。今年6月理工科就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远远高出同期整体就业1.8%的增幅。

  另一方面,加拿大每年理工科人才培养速度却跟不上就业增长。加拿大通信科技委员会(ICTC)去年的研究显示,2015年全国理工科毕业生总人数仅2.9万人。报告预计,2016—2020年期间,国内科技就业预计至少新增21.8万个岗位。

  帝银经济本周二(29日)发布报告说,他们曾呼吁政府改革教育制度,以便高等院校结合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有针对性的人才。报告作者、帝银经济师他尔(Benjamin Tal)和门达斯(Royce Mendes)认为,现在的学生对理工人才需求已经有所反应,企业和理工科行业人才吸收也开始比过去加速。

  报告显示,2007—2008年期间,国内高等院校理工专业学生报考人数上升近40%,出现有史以来最大升幅,同时理工专业由于报考人数上升,学费也相应水涨船高,出现有史以来最大涨幅,这一点有可能将许多学生挡在门外,不利国家的人才需求和经济发展。

  报告说,需求高、收入高的专业学费大幅上涨,是导致学生学贷沉重的主要原因。他尔与门达斯建议,高等教育不应该成为自由市场经济,需求高学费就水涨船高。国家要想培养更多理工科或高薪领域人才,就得想办法让学费降下来。

  • 最新评论
  • 慕斯天山

    不知道Albert的失业的地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看了会有何感想

    屏蔽
  • 巴山人

    问题的根源根本没有找到!根源是这些年一窝蜂赶时髦去学经济学管理人的太多!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