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外 加拿大护照将增设“X”性别

星岛日报 2017-08-25 11:26+-

男女之外 加拿大护照将增设“X”性别

  联邦政府昨日宣布,从8月31日开始,加拿大公民护照除男女性别以外,将增设性别“X”的选项,以方便加拿大跨性别人士标明性别身分。

  这是联邦政府推动性别多元化政策的重要一步,使由跨性别人士可以在加拿大护照中,自我界定为有别于男女的“X”性别身分。相对过去,加拿大人只可以选择代表男性的“M”或代表女性的“F”作为标示。

  虽然当局未必能赶及在31日有需要人士印制有“X”性别的护照,但联邦政府将准许有需要人士于下周四开始,在其护照上的性别栏自行加上附注,以标示“X”的性别。

  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入籍部长胡辛(Ahmed Hussen)表示,联邦政府计划把所有政府证件和文件性别中性化,而今次移民部率先引进上述措施,是有关计划的一部分。

  胡辛在声明中表示:“所有加拿大人应当有自由表达自己所选择的性别身分。加拿大政府发出的证件和文件引入‘X’性别,为政府促进所有加拿大人平等的重要一步,而不论他们的性别身分或表达方式。”

  • 最新评论
  • thread

    国际问题:X人去北京该进男厕还是女厕?

    屏蔽
  • thread

    加拿大就是个大茅坑。真要是人人有自由的话,应该建三种厕所:M,F,X,供三种人分别使用。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