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儿侵占父亲60万 被判连本带利归还

加国无忧 2017-08-04 10:49+-

华裔女儿侵占父亲60万 被判连本带利归还

  中国山东省一位父亲把女儿送到加拿大留学,之后离婚再娶,生下一个儿子。等女儿毕业移民安顿好生活后,他汇款60万元请女儿帮忙支付弟弟在加拿大的学习和食宿费用、购置房产以及办理团聚移民等事宜,没想到女儿把钱装进自己口袋,拒绝照看同父异母弟弟、拒绝帮父亲办理团聚移民。父女因此对簿公堂,法官判女儿需连本带利如数归还其侵吞的钱款。

  法庭文件显示,现年62岁的李绍庆(Shaoqing Li,音译)在山东德州工作,是个经理,在2001年把时年21岁的女儿幸子(Xingzi,音译)送来加拿大留学。2007年,幸子从大学毕业。读书期间幸子和一位韩裔校友 Minwoo Kim相恋,两人毕业后于2010年结婚。

  李绍庆在2003年与原配妻子离婚。离婚前就开始与另一29岁女子交往同居,2002年底该女为其生下一个儿子。2015年8月,李绍庆把12岁的儿子送到加拿大读书,投靠同父异母的姐姐和姐夫照顾。

  李绍庆以自己和儿子的名义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开设了两个银行帐户,当儿子要去加拿大时,他向这两个帐户及女儿的帐户总共汇款60万加元。按照他的打算,这些钱一部分是用作儿子学费和生活费;一部分用来购买房产,等他今年退休并移民加拿大后作为他晚年生活的住所;其中有15万元则是作为给女儿的酬劳和费用,因他的移民计划要靠女儿作为担保人,以家庭团聚移民的方式申请。

  为筹集这60万的钱款李绍庆卖掉了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物业和自己与现任妻子在国内的物业。

  父女发生争议的是山东省济南市的物业,当年买房时李绍庆是买给自己父母住的,但他把产权注册到女儿名下,希望自己百年之后把此物业留给女儿,买房时没有告诉女儿,直到2003年需要为房产交税时需要女儿的授权,这才把实情告诉女儿。

  李绍庆不知道的是女儿对他抛弃原配与别人结婚生子非常痛恨,不肯原谅,这从父女的通信中得到证实。

  当李绍庆把60万的钱款全部打到指定3个账户时,他也不知道女儿将他和儿子在皇家银行开设的帐户都被设定为联名帐户,而联名人就是他的女儿幸子。因此幸子可以随意动用联名账户里的钱。

  女儿把钱都拿走后将与其同住的13岁弟弟送到寄宿家庭居住,同时宣布不再担保父亲移民,当然也不会退还拿父亲的款项。女儿认为这些钱是卖掉济南的物业得到的,而那套物业产权属于她,钱当然应该归她所有。她和丈夫用这些钱装修自己的房子、购买新车、还在Langley购买一处镇屋作为投资。父亲苦苦哀求女儿不要如此绝情,他告诉女儿,无论与其生母发生什么,他对女儿的爱从来没有改变过,但女儿回击他,抛弃妻子和家庭,与人通奸生孩子,不可原谅。

  法官批评幸子是一个“自我且以金钱为中心”的人,认为父亲有外遇,在原配家庭破裂上负有主要责任,而且她又嫉妒原本都归属于她的家产,现在却要分给同父异母的弟弟,因此对父亲更加憎恨。

  幸子把父亲汇来加拿大的60万元几乎全数转去自己的个人帐户,其中的非法所得为42.39万元。她和丈夫Kim不但要全数退还这些钱款,而且要计算其购买的房产升值多少,在此期间,这处房产的业权归李绍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