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动不动就说移民加拿大 真能行吗

加国无忧 2017-05-23 08:43+-

美国人动不动就说移民加拿大 真能行吗

  每四年一次,美国人就忧心忡忡。因为对美国大选的前途未卜,于是就开始嚷嚷着要离开美国。但凡自己心仪的总统候选人没有最后被选上,自己就要移民加拿大之类的。

  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会被选上总统的前景促使各界名流想要离开美国。从 “Breaking Bad”里面的Bryan Cranston到巴拉布·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通通发出这样的威胁。 Cher,一个更为夸张的离奇者,居然威胁到自己要搬到木星。社交媒体的扩音器使这些信息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大。但是在各种喧嚣中,我们来看看一个似乎需要考虑的问题:到底美国人有没有可能永久移民加拿大呢?

  出于政治原因,美国人有着很长的北移的传统和历史。在独立战争之后,多达40,000个联合帝国的忠实者徒步到当时的英属北美。同样数量的奴隶也用各种手段前往北边,原因是奴隶制在美国是合法的。越南战争期间,约有三万名躲避者和陆军逃兵在加拿大躲避困难。最近的时期,就是布什总统参选时,前往北边的人数又在增长(如图)。

美国人动不动就说移民加拿大 真能行吗

  特朗普总统这一次,舆论也闹了半天。加拿大移民部门的网站在当选晚上被挤爆。加拿大最大的房地产经纪人Royal LePage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前三个月在美国网站上搜索的房屋数量同比增长了40%。来自美国的学生希望到加拿大大学学习的申请直线增高,有的学校增长居然高达80%。这些人可能只是在试水。然而,把想法变成行动的人会发现,美国人移民道加拿大没有快车道。打个包就直接搬到加拿大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希望移民加拿大的美国人以及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人们都一样。这些人的希望都受制于分数制,这种分数制无视种族,肤色,信仰和原籍国。

  英语和法语是加拿大的两种官方语言之一,如果会这两种语言是有帮助的。从一个被官方认可的学校获得学位也有帮助。年轻、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专业技能都能得到奖励积分。获得工作以后,又可以获得最多200分。加拿大的十个省份中有些省份和欢迎富人。他们如果想要获得永久居留权,需要到爱德华王子岛有15万加元(114,000美元)的投资,或者在法语区的魁北克省投资80万加元。无论采取何种路线,潜在移民都面临着金钱和时间的成本。 Express Entry是速度最快的联邦计划,估计今天递交的申请需要六个月的时间的审批。那时候,这些人再来决定是不是继续和特朗普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