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28万!中国女子加拿大砍掉门前3棵树

万维读者网 2017-05-22 10:11+-

被罚28万!中国女子加拿大砍掉门前3棵树

  早前,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一位华裔居民吴嘉玲(Jialing Wu,音译)将自家门前3棵大树自行砍掉,而被万锦市政府告上法庭的案件,近日终于迎来了最终判决。

  据报道,加拿大中国女子吴嘉玲为建房,没跟政府部门打招呼,就砍掉了家门口的3棵树,因此被市政府控告违规。当时市长办公室称,她面临的罚款金额将无上限。

  案发后,周围的邻居感到很气愤,公开表示不满。邻居表示,有些房主砍树是为了改建物业,为了他们出售房子时能赚更多利润。

  邻居认为,他们砍树后只需付小额罚款,这不足以阻止他们砍树。邻居要求市政府快速审查2008年制定的《树木保护条例》,以加大惩罚力度,以杜绝私自砍树的行为。

  2月9日,该案首次在列治文山的安省法院开庭,至少6位邻居到安省法院旁听。万锦市政府称,违反《树保护条例》的人都将受到惩罚。市长办公室的伍女士(Leanne Wu)告诉记者,如果某人没申请许可就砍伐树木,就违反了市政府的规定。市政府的检查员会上门查看树木的受损情况,并根据树木的体积与年龄决定违规者要付多少罚款。

  近日,该案件得到最终判决,根据万锦市植被保护条例,对于未经允许就砍树的罚款为每棵树500至100,000元(加元,下同),所以吴女士最高将面临30万元的罚款。本周在列治文山安省法庭(Richmond Hill provincial court)进行的庭审中,鉴于吴已认罪,法官判她每棵树罚款1500元,总共判罚$4,500元。同时吴女士的委托律师表示,当事人还经为万锦市的“明日之树基金会”(Trees for Tomorrow Fund)捐款$4.5万元。

  一直关注此事的吴女士邻居斯卡罗(Pam Scarrow)作为代表,在本周的庭审时到场旁听,并认为法庭判罚过轻,无法对非法砍树行为起到阻吓的作用。

  事实上,除了被法院罚款的$4,500元和$4.5万元的捐款外,市府执法员还要求吴女士必须在今年5月31日前重植18棵树,预计花费则是$7,200元。总的来说,这次吴女士非法砍伐的3颗大树,总共让她花了$5.6万元(约合28万元人民币)左右。

  • 最新评论
  • 金老弟

    这种新闻就会耸人听闻地搞大数字,你咋不换算成津巴布韦币? 天文数字哟!

    屏蔽
  • 新天狱博

    罚的太少,应该罚300万刀。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