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将2019年启动Model Y生产

华尔街见闻 2018-04-14 16:25+-

  据路透消息,特斯拉将开始生产电动SUV车型Model Y的目标期限定在2019年11月,定于两年后开始在中国生产。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在接受Model Y供应商的初步合同竞标。

  此前,特斯拉向众多供应商提供的细节有限,而且缺乏生产方面的时间框架。现在的消息意味着,在不到两年时间内,特斯拉将启动Model Y的生产。

  据去年曝光消息,ModelY是一款基于Model 3的SUV,两款车会采用大量的共通部件。今年2月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快到今年年末时启动一些有关Model Y的资本投资。这让媒体猜测,特斯拉将在年内公布Model Y的生产计划。

  上述路透消息传出后,美国时间4月11日,特斯拉股价跌势未改,最终收跌1.24%。前一日,特斯拉受中国方面利好消息影响股价走高,收涨逾5%。4月10日博鳌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并将主动扩大进口,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和部分其他产品的进口关税。

特斯拉或将2019年启动Model Y生产

  在此之前,本月初特斯拉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电动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均创季度新高,当季总产量34494辆,环比上升40%,交付量29980辆,包括11730辆Model S、10070辆Model X和8180辆Model 3。Model S与X的订单也触及一季度高位纪录,显示需求十分强劲。

  彭博社发现,一季度特斯拉平民车型Model 3的交付量超越了交付6468辆的丰田Prius Prime混合动力车,也超过交付4375辆的通用汽车Chevy Bolt,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大众款电动汽车。

  不过,华尔街看空特斯拉的形势并未缓和。

  CNBC新近报道提到,金融技术公司S3 Partners数据显示,今年3月,做空特斯拉的仓位规模增长28%,增至107亿美元。FactSet数据显示,目前卖空的特斯拉股票占特斯拉流通股的25%以上。

  S3 Partners的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指出,在今年前两个月削减空仓后,特斯拉的空头再度加大做空力度,最近五周特斯拉的空仓增加,超越苹果,再度成为做空力度最大的美股个股,自2016年3月以来多数时候都占据这一地位。

  本周稍早华尔街见闻还提到,高盛分析师本周建议客户抛售特斯拉股票,担心特斯拉将无法在6月底之前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2000辆/周,预计二季度可能只有1400辆/周的产量。

  穆迪此前也指出,特斯拉在一季度末达到一周2000辆Model 3产量是全力冲刺所得,能否持续保持住产量水平尚不明确。特斯拉可能需要更多的现金来加速生产,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必须再融资来满足生产和债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