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永远不直,你知道为什么吗?

倒转流年 2018-01-30 09:58+-

高速公路永远不直,你知道为什么吗?

  根据研究证明弯道较多的复杂路段,驾驶需要不断移动视线来获取即时路况,保持专注力。相反,如果驾驶长时间走在直线的高速上,景观单调,道路呆板、乏味,感官缺乏刺激会导致驾驶反应迟钝、精神疲劳,也非常容易将近处的物体看成是在远方。等反应过来再刹车,恐怕就是一桩事故!

  长期高速直线行驶下,前方车辆感觉像是静止的,观测不到距离。

  路面上有山、河等等障碍,高速公路修建被迫要绕路走。 高速公路设计会受地形限制。

  修建高速公路,要绕开地质不稳定的地方,以防后期路面变形下陷,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人人都爱走顺路直路,也容易不自觉越开越快。即使高速开车很爽快,但是大家都知道“十桩车祸九桩快”,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的视线范围越窄,危险和事故概率相对飙升。因此有些能修成直线的地方,往往也会避开这样修建方式,因为直道开车不安全。

  另外你可能会注意到,一般我们下高速公路时,都会经过一段长长的弯道,车辆势必减速而下,而这些弯道就是对驾驶人员的安全引导,防止车辆下高速路段后因时速过猛而诱发安全事故。

  许多国家对高速公路的直线路段长度都有限制,一般不超过设计每小时行车公里的1/40—1/20。也就是说,如一段高速公路速限为每小时120公里,那麽直线路段长度就不能超过3公里至6公里。

  让危险与事故远离我们,快乐出门,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