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这么久,才发现车上有这种隐藏功能

王大锤不重名 2018-01-15 10:12+-

开车这么久,才发现车上有这种隐藏功能

  很多司机开了多年的车,车上很多功能不一定都用过,更别提下面这4种隐藏功能了。

  汽车头枕的两个功能

  汽车头枕我们都知道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给我们提供乘车舒适性,但是我们有时会发现,在调整投中高低时,用力过猛就会把头枕直接拉出来,虽然场面一度尴尬,让你心中飞奔过千万只草泥马,但是由此你会发现新大陆,其实这拔出来的头枕下面那两根长长的金属端就是一个应急的破窗利器,车辆一旦发生紧急的需要破窗而逃的情况,记得按下头枕按钮或者用力拔出头枕完成破窗。

  电子手刹能救命

开车这么久,才发现车上有这种隐藏功能

  相比传统的机械手刹,现在电子手刹的普及程度应该会越来越高,第一是为方便考虑,第二是为安全考虑,方便我们都能想得到,不用费力,用手轻轻一按就可以完成手刹功能。而安全考虑大部分车主可能不知道,电子手刹的制动功能,大部分厂家设置在行驶速度80km/h以下,请注意是80km/h以下,才能使用电子手刹,这是为了以避免驾驶员高速行驶失误操作引发危险。

  尾箱盖可调节

  对于轿车的高度而言,后备箱盖无论开多高,一般普通身高的汉子或者妹子都是可以够得着的,但是对于SUV而言,尤其是一些底盘比较高的硬派SUV,开了后尾箱,尾箱盖就跑的老高,一些身材娇小的人甚至举手垫脚都不一定够得着,这就很尴尬了。但是小编来告诉你,大部分SUV的电子尾门开启高度都是可以调节的,一般是在后备箱开关或者钥匙按钮控制高度,但是具体操作方法要详见使用手册。

开车这么久,才发现车上有这种隐藏功能

  驻车灯

  大街上偶尔能看到车里没人但只有一侧车尾灯亮起的情况,你以为是车主下了车,没拨钥匙,但实则不是。汽车这个功能的设计主要是为了避免在路面狭窄或者光线暗的地方停车造成剐蹭或者追尾,而开启这个功能很简单,只需要在车辆熄火以后在拨一下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