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轮胎能跑多远? 答案吓傻吃瓜群众

新浪 2017-11-20 11:13+-

一条轮胎能跑多远? 答案吓傻吃瓜群众

  如果把汽车看成一个人,那么发动机就相当于人类的心脏,那四个轮胎无异于人类的双脚,人是靠双脚支撑行走的,汽车也是靠轮胎的支撑滚动前行。

  任何东西用久了都会出现磨损的情况,轮胎由于和地面的长期接触更是损耗品。虽然很多车主都有定时检查轮胎状况的习惯,但什么时候该换?很多人对此都是存疑的!

  那么问题来了,一条轮胎到底能跑多远?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一个准确答案,正常来讲一般一条轮胎的使用寿命是5年左右,跑五万公里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由于轮胎本身的质量不同,再加上人们的用车频数,道路状况等等都不确定,所以单凭使用时间或者是行驶里程上去判断都是不准确的。所以在判断车是不是需要更换轮胎了,不必要完全遵循轮胎的使用周期。

  那么看到这很多人会说你上面说的不都是废话吗,别着急,下面干货来了,既然关于轮胎跑多久需要换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那么总会有一个判断标准,下面就把这个判断的标准告诉给各位!

  1、看轮胎表面有没有明显创伤

  鼓包或者变形,是否扎钉,有裂纹等,杂物过多就要及时清理。如果轮胎侧壁上有肉眼可见的裂痕和切口,都有可能在未来出现漏气裂缝,更有严重的是会引发爆胎。

  2、检查磨损状况

      胎面是否老化懂一点轮胎常识的人都知道,每一条轮胎上都有一个磨损的指示标记,也就是说,这个记号可以用作轮胎磨损的参考值,我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花纹磨损低于1.6mm的时候,就应该要进行更换。一般情况下,家用轿车可以每6万公里或5年左右更换一次轮胎,但花纹磨损严重的轮胎则应提早更换。

  3、要注意一个秘密日期

  轮胎的寿命是有限的,即使你不用,也就只有4到5年左右,放久了轮胎橡胶也会老化,所以轮胎也有“保质期”,自然也就有生产日期,一般不要购买生产日期超过三年的轮胎。过了保质期虽然磨损问题不严重,但轮胎的橡胶始终会老化。也会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