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半小时跑640公里!特斯拉电卡车惊艳

德国之声 2017-11-18 09:56+-

充电半小时跑640公里!特斯拉电卡车惊艳

  特斯拉正式发布了电动卡车,以及据称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车。这款特斯拉超跑在0到60英里(96公里)时速加速只需1.9秒。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瞄准电动卡车市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时间周五凌晨的发布会上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电动半挂式卡车。这款能载重40吨货物的重型卡车续航里程将达800公里。据悉,两种型号的新车将于2019年量产。

  特斯拉要想在运输行业获得成功,就要着眼价格上的竞争力,证明他们的电动卡车比柴油车更便宜。

  周五的发布会上特斯拉还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跑车:新款特斯拉Roadster 将于2020年投产,0到60英里(96公里)时速加速只需1.9秒。续航力将达到接近1000公里。特斯拉承诺,该款车型将成为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车。新车每小时最高速度可达250英里(即400公里)。

  特斯拉Roadster 的推出将给传统跑车制造商带来影响,例如保时捷目前也在研发电动汽车。

  特斯拉电动半挂式卡车有四个发动机。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承诺无故障行驶达100万英里(160万公里)。即使其中两个发动机失灵,其动力也相当于一辆普通柴油卡车。此外,特斯拉还配备了快速充电的能力,充电30分钟可驾驶640公里。

充电半小时跑640公里!特斯拉电卡车惊艳

  马斯克没有公布新款电动卡车的售价。但他强调,电动半挂式卡车的维护成本更低,肯定比柴油车便宜。新款卡车每行驶1英里为1.26美元,而传统柴油卡车每行驶一英里的成本为1.51美元。以3辆车组成的车队为例,特斯拉卡车甚至能将成本降低到每英里0.85美元。

  不仅特斯拉,像戴姆勒这样的行业巨头也已投入到电动卡车的领域。咨询机构埃森哲(Accenture)的专家施密特(Schmidt)认为,目前价格竞争的关键是电池成本。他说,"运输商需要赚钱,1%到3%的差价,涉及到的每一分钱都必须计算在内,否则没人会选择你的卡车。"

  马斯克也承认,特斯拉已意识到这一点,选择最经济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考虑。"但他也强调,除此之外,更低的维护成本,更高的平均速度,特别是在丘陵地带实现更高效率的驾驶也十分重要。

  • 最新评论
  • 花蜜蜂

    电动车很多优点千真万确!但是,电池太贵和耗电量是现在亟待突破的瓶颈,否则,在市场还是没有竞争力。毕竟现在汽油柴油价格并不高,油车运营成本还有相当高的优势。 丰田Prius电油二动车,确实省油又不耗电,但是,更换电池把省下的油费全部贴进去了! 哈哈哈!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