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最毁车的三大习惯,竟还有人以为在保护车子

新浪 2017-11-15 10:11+-

  在日常生活中,你对车子的保养与爱护,就决定了你几年后车子会变成怎样。或许你见过人家车子开了三四年还像新车,或许你还见过有的人车子开了两年就像十几年一般。很多人开车习惯或许就是毁车的诱因,然而你却以为自己在爱护车!

  一边过减速带

  大家都知道高速过减速带对车子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同时有减速带的位置一般都是人流密集区。减速慢行不仅对车子好,更是对路人安全的保证。但是很多人会选择一边过减速带,不知你是不是这样?以为自己在保护车子,其实这样不仅不保护,还有害!会对车子的悬挂悬挂系统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长此以往甚至会导致悬挂变形!

  空挡滑行

  记得自己刚学车时,但凡遇见下坡,老爸都会在一边嘱咐,空挡滑行更省油,以至于慢慢自己形成了习惯。可是最近小编才知道,这是不对的,很多车辆上的电喷引擎 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在带挡滑行阶段已经不再往外喷油,但是空挡滑行引擎却会视为“怠速状态”,往外喷油。不仅不省油,而且额外费油。而且空挡滑行还非常危险,所以不可取!

  乱加油

  原本车子应该加92号油,你以为加更好的会对车子好,于是你就加95号的。其实这样对车子的损害非常大,并不是加的好对车子就好。汽油标号只是标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参数,并不是汽油号数越高,对车子就越好,很多人都误解了这个道理,所以乱加油不仅不省钱,还会对车子造车一定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