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日产后 斯巴鲁被曝不当质检30多年

新浪汽车 2017-10-30 10:58+-

继日产后 斯巴鲁被曝不当质检30多年

  斯巴鲁周五承认其未能遵守车辆的适当检查程序。这一问题可能会导致产品召回,并让日本汽车的品质管理体制再次受到拷问。

  斯巴鲁公司表示,在群马县的两家工厂违反国家规定,让没有获得本厂认定资质的员工从事出货前成品车的检查,并且“无资格检查”现象始于30多年前,正规检查员将印章借予无资格人员在检查记录文件上盖章的造假早已成常态。这严重违反了日本交通部的法律法规。

  斯巴鲁公司表示,正考虑召回25.5万辆汽车,包括在群马县工厂生产、在日本本国销售的Legacy、Forester和Impreza车型。这次召回造成的损失会达到50亿日圆(约合人民币29.2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斯巴鲁首席执行官Yasuyuki Yoshinaga表示,接受培训中的检查人员以他们培训师的名义完成出货前成品车的检查已经进行了30年,但没有意识到不符合交通部门要求的质监过程。

  “最后一步的出厂检查过程非常重要,我们承认我们没有达到要求,”Yoshinaga说,“让斯巴鲁变得更好一直是我门的目标。但这个问题表明我们还没有到达那里。”

  斯巴鲁表示,该公司将在周一向交通部报告内部调查的细节,并表示需要更好地向员工传达要求。

  斯巴鲁不当检查让“日本制造”的神话在神户制钢和日产汽车丑闻之后,进一步崩塌。

  Yoshinaga表示,这一问题是在上个月晚些时候日产汽车被曝不当检查后,日本交通部要求其也进行内部检查后发现的。

  日本交通部要求有资质的技术人员签署最后一步汽车的检查结果,对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进行最后检查。

  丰田汽车、本田汽车以及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五表示,他们已向交通部报告,他们没有发现自己的检查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