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必要的七大实用配置 它竟然排在首位

新浪看点 2017-10-30 10:57+-

  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进步,现在的汽车不光价格上越来越便宜,配置上也是越来越丰富了,特别是那些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车辆。但也正是因为配置太多,让很多车主看了眼花缭乱,再加上很多厂商都已配置为卖点来吸引消费者,因此,很多人不知道到底哪些配置才是实用的。别担心,小编来告诉你买车时哪些配置最实用。

  1、倒车雷达/影像

  要说车上最实用的配置,那非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莫属了。特别是对那些新手司机来说,这项配置堪称“神器”。新手倒车,对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和方向角度拿捏不准,很容易出现碰擦,而如果有了倒车影像及雷达的辅助,后方的影像可以直接显示在中控屏幕上,可以让驾驶者实时了解到后方的情况,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碰擦及事故发生的几率。

  其实,不仅是对新手司机实用,很多老司机也特别喜欢这项配置,毕竟遇到一些复杂的环境时,可以助你安全停好车。

  所以,在买车时,就得买辆有倒车雷达/影像的。就像驭胜S330这款由江铃汽车推出的实用性超强的SUV一样,它就配有车雷达及倒车影像,帮你轻松停车。

  2、胎压监测系统

  轮胎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有了胎压监测之后随时都能够监测胎压的数值,让轮胎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避免了胎压过高或过低出现的颠簸、爆胎等现象,很好地保障了行车安全。

  驭胜S330这款小排量SUV,就配有专门的胎压监测系统,可随时监测轮胎的气压值,保证车主安全。

  3、座椅通风/加热

  座椅通风功能可以让空气从椅面上的小孔中流出,实现通风;座椅加热功能是利用座椅内的电加热丝对座椅内部加热,并通过热传递将热量传递给乘坐者,改善冬天过凉的座椅。有了它们,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有较好的乘车体验。

  4、自动驻车

  自动驻车搭配电子手刹,在开车时会非常实用。平时开车遇到塞车或者红绿灯的情况下,有了自动驻车相当于帮你拉手刹,不用长时间踩住刹车而且能够防止车辆出现滑行。

  5、多功能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上有设置一些功能键,让驾驶员不需要在中控台上去寻找各类按钮,能够更方便的操作方向盘。这样可以让司机更专心的注视前方,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就拿驭胜S330这款紧凑型SUV来说,它就配有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有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音响,右侧控制电话和巡航,虽然简单但功能也算丰富了。

  6、USB接口

  USB接口真是最伟大的发明,从来都不会嫌多好么,不管是手机充电还是播放歌曲,最大程度的方便娱乐了驾乘者的车内生活,让身心都有着非常嗨皮的体验有木有!

  7、车窗一键升降

  一键升降的车窗开启和关闭要比普通升降的车窗要方便太多了,因为这样当你熄火下车忘记关窗时,不用急急忙忙重新点火来关闭,只需拿起钥匙,长按锁车键,车窗也包括天窗都能轻松关闭,非常实用。

  以上这七项配置,实用性都非常高,通常也都能用得上,买车的时候可一定要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