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与长城或合资生产Mini电动车

新浪网 2017-10-13 10:20+-

宝马与长城或合资生产Mini电动车

  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正寻求与长城汽车在中国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专注于生产电动汽车。

  “我们正在与长城汽车公司讨论建立合资企业,在常熟生产汽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宝马高管表示, “但我不知道合资事宜进行到了什么程度,或者两家公司是否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建立合资企业。”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长城和宝马在常熟新建的合资企业不会生产汽油或柴油动力车。这表明可能会重点关注电动汽车。

  在中国市场,2016年宝马集团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总销量达51.63万辆(含MINI),同比去年(46.38万辆)增长了11.3%,是仅次于奥迪的第二大豪华品牌

  宝马正试图保持第二的位置,领先于第三的梅赛德斯-奔驰。2016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26.6%。

  最近,外国汽车制造商宣布了一系列在中国的投资和合作。特斯拉、福特、戴姆勒、通用都已经纷纷宣布将在中国建立电动汽车。

宝马与长城或合资生产Mini电动车

  长城宝马合资要生产电动Mini?

  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都正在押注他们可以大规模生产基于传统汽车平台设计的新型电动汽车,否定一些人认为的其必须采取激进的计划才能阻止特斯拉和一些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威胁的言论。

  华尔街知名市场研究机构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鉴于中国暂停批准新的燃油车业务,宝马和长城汽车任何形式的合资企业都必须只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

  伯恩斯坦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长城和宝马达成合资协议,预计最有可能会像戴姆勒合资比亚迪、大众合资江淮、福特合资众泰的形式一样,即在一个全新品牌下销售电动汽车。”

  该报告还补充道,长城和宝马合资企业可能在Mini品牌下销售电动车。

  中国希望到2025年,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至少占汽车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并计划放松合资方式的规定,以实现目标。

  目前,宝马和华晨汽车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在沈阳拥有两座工厂,主要生产1系、2系、3系、5系以及X1、X2、X3,预计2020年前的销量将超过60万台。随着沈阳电池厂的建设,华晨宝马还将生产电池动力汽车X3,插电式混合动力X1和5系。

  “我们与华晨宝马的业务发展将继续按计划进行,也将继续投资和发展我们的合资企业。” 宝马中国发言人表示,但对长城和宝马的合资则表示,“不会对猜测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