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系好安全带?怀孕女性尤需注意

华龙网 2017-09-11 10:32+-

如何正确系好安全带?怀孕女性尤需注意

  如今汽车的速度很快,一旦发生碰撞,车身停止运动,而乘客身体由于惯性会继续向前运动,在车内与车身撞击,严重时可能把挡风玻璃撞碎而向前飞出窗外。为防止撞车时发生类似的伤害,公安部门要求小型的客车驾驶员和前排的乘客必须使用安全带,以便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带对人起到缓冲的作用,防止出现二次伤害。

  安全带的工作原理:

  安全带的装置里面有一个卡轮,如果快速的拉动安全带,比如说发生车祸的情形下,里面的卡子会由于安全带滚轮的快速转动而被离心力带出,迅速将安全带锁死,把座位上的人员固定在椅子上。待冲击峰值过去,或者人已经能受到安全气囊的保护时安全带就会放松以免压伤人的肋骨。从以上一系列的动作来达到保证驾乘人员安全的目的。

如何正确系好安全带?怀孕女性尤需注意

  安全带的系法

  安全带的系法:

  1、检查完安全带的安全性之后,先调整好坐姿。

  人与方向盘的距离以双手平伸后两手手腕正好放在方向盘上为宜;腿部呈约90度弯曲,这样如果紧急制动时,腿部更便于灵活反应。

  2、调整安全带。

  握住搭扣锁和锁舌,缓慢地拉出腰间安全带,保证肩部安全带从肩部划过、贴近颈部,并舒服且紧密的贴合身体。然后,将安全带卡扣插入扣锁中,直至听到卡塔声。

  3、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或易碎的物体上。

  比如,衣服里的眼镜、钢笔或钥匙等;也不要让安全带与锋利的刃器磨擦,以免损伤安全带。

  特别提示:怀孕的孕妇驾车时注意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这样对腹中的胎儿非常危险。腰带避开隆起部位,放在胯骨的最低位置,即两侧胯骨的突起部分和耻骨的结合处。肩带也要避开隆起的肚子,从头侧部通过双乳之间到达侧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