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省油的谣言 一个都不能信

12缸汽车 2017-09-11 10:32+-

这些省油的谣言 一个都不能信

  经常有小伙伴询问缸哥:怎么最大限度的省油!其实缸哥内心的答案是:那就是不买车,不开车咯!开玩笑的,既然小伙伴们问到了,缸哥就来盘点一下这些关于省油的谣言,想省油的小伙伴一定要睁大眼睛看,千万别中招!想省油是好的,但是别轻信谣言埋下安全隐患。

  空挡滑行

  空挡滑行是一种危险的驾车方式,滑行时底盘传动系统和发动机不连接,没有发动机的制动作用,刹车效果锐减,会让车辆失去平衡,酿成安全事故。

  真相:空挡滑行并不能省多少油,现在车基本都是电喷设计,带档滑行和空挡滑行之间,电喷系统对喷油嘴的喷油量差别很小。

  冬天长时间原地热车

  原地热车时间一长,发动机内的汽缸壁会产生水珠,水珠会让机油的润滑效果衰减,损伤发动机,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

  可以一边行驶一边热车,差不多1-2公里后机油就可以将引擎完全润滑。

  不开空调开天窗

  很多小伙伴心疼油钱,大热天的只开天窗和窗户吹吹自然风,殊不知,长久不用空调,空调也会损伤。

  长久不通风的空调管路,在高温湿润的环境下也容易滋生细菌。

  胎压过高

  很多小伙伴觉得胎压越高,轮胎的滚动阻力就越小,这样省油。

  其实然并卵,可以提高胎压,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胎压将上升到危险的高度,加上老化,很有可能会发生爆胎。

  红灯或堵车时熄火

  其实缸哥想说,有这种想法的小伙伴真的想躲了!熄火省油是肯定的,但是发动机每次启动的时候油耗也很大呀!而且过多的熄火会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频繁点火也会影响火花塞的寿命,最后说不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