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温哥华港湾 2017-09-01 10:00+-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在加拿大,有好多小伙伴们都在抱怨买车难,殊不知,其实养车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一群人,就开始选择放弃和尝试没有汽车的生活。

  放弃了汽车

  据相关媒体报道,19年前,汤布罗夫斯基夫妇就作出了一个决定,不想再把钱花在汽车上。

  彼得·汤布罗夫斯基是一位摄影师,他说,那个时候我们住在市中心,到哪儿走路都可以到,汽车没有多大用处,我们算了一笔账,觉得花在汽车上的钱,还不如用在别的地方。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Peter Tombrowski © Jeff McIntosh/Canadian Press

  这对夫妇在有了第二个孩子后,搬了家,离卡尔加里市中心远了点,但他们仍然没有改变决定,还是过着无车生活,而且感觉良好,不觉得不方便。

  尝试过没有汽车的生活

  卡尔加里市的一位自由撰稿​​记者杰瑞米·克拉苏斯(Jeremy Klaszus)也表示,当他的老车终于寿终正寝时,他的四口之家也尝试了一段不要汽车的生活。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平常上下班靠自行车,周末全家要出去就租一辆车,发现确实节省不少钱。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不过,他有两个孩子,孩子在课外有很多活动,去这儿去那儿花时间等公交车,确实很耽误工夫,于是,克拉苏斯后来又买了一辆车。

  但他表示,现在周末的时候,如果不是非常需要,就不开汽车,而且去市中心他都是骑自行车。虽然现在又有了一辆车,但几个月没有汽车的经历给了全家很大启发。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CAA统计:养车平均一年9千加元

  根据加拿大汽车协会CAA(The 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的统计,在加拿大,拥有一辆汽车的平均费用是每年9000加元,但小车大车不完全一样。

  CAA说,如果把汽车保险、维护、汽油和折旧等方面的开支都考虑进去,本田 Honda Civic 一类的小型汽车每年的成本大约8600加元,而较大的SUV,如雪佛兰 Equinox 这样的汽车,一年的开支大约 12,000加元。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CAA 在2013年推出了一个网上工具,帮助人们计算拥有汽车的实际成本,CAA说,60%的加拿大人低估了拥有汽车的成本,以为每年的开支不过是4千加元多点。

  CAA 的通讯总监依安·杰克 ( Ian Jack)表示,拥有汽车的最大的一项成本,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地方,是折旧成本,汽车每开出一公里,价值都在减少。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汽车共享:新的公共交通补充方式

  由于买车养车的成本日益增加,汽车共享也作为公共交通的一种新的补充方式,给汽车行业带来巨大改变。

  据悉,汽车共享起源于瑞士,作为一种新兴的汽车使用方式或是一种新型的汽车租赁方式,在世界各地涌现。而加拿大等国的汽车共享会员增加迅猛,与传统租车相比,汽车共享在时间和地点上更为灵活,在操作上更为方便。人们可以借助智能手机上的应用预订车辆。

  另外,由相关资料显示,用共享方式使用汽车要比购买自己新车便宜4倍到10倍,或者说每个家庭平均每年能够节省6千美元的养车费用。

CAA统计:在加拿大养车一年多少钱?

  不过,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走路半小时去买食品,再把食品给拎回来,而且,对于住在郊区和农村地区的人来说,没有车的生活不可思议。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人们在购买汽车时需要更多地考虑成本问题,想想生活中还有其他可能更值得花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