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遗症 通用技术的欧宝旗舰SUV取消

新浪汽车 2017-08-14 11:16+-

分手后遗症 通用技术的欧宝旗舰SUV取消

  不久前,在与通用集团完成最后交接后,欧宝正式成为PSA集团旗下品牌。虽然曾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未来欧宝新产品计划中,还将诞生一款基于通用平台打造的双品牌大型SUV,但根据最新消息来看,这款旗舰SUV项目将被无限期搁浅。

  前欧宝CEO Karl-Thomas Neumann曾宣布欧宝将推出一款基于通用平台打造的旗舰SUV,定位高于Grandland X,但就现状而言,这款车短期内将不会问世。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欧宝归入PSA集团后,眼下的重点产品是全新SUV——Grandland X以及全新一代Corsa,这两款车均将采用PSA集团的相关技术进行开发。

  欧宝现任CEO 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未来欧宝全部产品线都将转移至PSA平台研发生产,旗舰SUV的研发项目也不会彻底消失,而是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开展。欧宝与PSA集团正在合作制订新的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实现欧宝品牌营业利润率增长2%,到2026年增长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