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ify获1亿美元 在Uber之前占拉美市场

界面网 2017-05-10 19:22+-

  在拉丁美洲、西班牙和葡萄牙布局业务的共享出行初创公司Cabify日前提交到SEC的文件显示,公司获得了新一轮近1亿美元的融资。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这是总价5亿美元D轮融资的一部分。

  在SEC文件中,并没有披露具体的投资人。而对于本轮1亿美元融资以及公司投后估值、D轮5亿美元融资的期望值等内容,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Juan de Antonio并未进行置评。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

  没有什么好评论的。我们一直都在融资。当我们有需要向大家分享的事情的时候,公司自然会发正式的声明。

  虽然Juan de Antonio没有透露什么细节,但之前巴西媒体Estadao对他以及公司高管的报道则暴露了一些蛛丝马迹。文章中写到,公司正打算筹集2亿美元的融资,用于扩张巴西全国各地的打车业务。这从侧面说明了新一轮融资将会被用到哪里,同时也可能意味着1亿美元只是整体融资中很小的一部分。

  Juan de Antonio还对该媒体表示:“在巴西和拉丁美洲,我们看到了比欧洲更多的发展机会。在巴西,Cabify与Uber、99和Easy Taxi这三家出行公司形成直接的竞争。其中,Cabify在圣保罗地区(在巴西七大城市开展业务的城市之一)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40%。另外,公司的业务已经扩展到全球12个城市。”

  来自crunchbase的创业公司融资数据显示,Cabify的上一次融资是在2016年4月,当时公司获得1.2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3.2亿美元。截至目前,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2.43亿美元。

  成立于2011年的Cabify,从性质和服务上来说都与Uber颇为相似。据介绍,公司主要提供Executive、Luxury和Group三种出行服务。用车费用将根据选择的服务种类以及出行时间自动调整,最后用户可以通过信用卡和PayPal支付账单。

  此前,Cabify一直都没有把Uber看成是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觉得Uber在拉丁美洲的布局慢了一步。但如今已经今非昔比,这轮融资可能主要用于对抗Uber以及其他竞争对手。

  对于Cabify来说,将发展目标扩张到拉丁美洲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因为在拉美这一新兴市场,出行市场的竞争相对较小、市场饱和度低;二是因为公司在相对成熟的市场遇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