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爆胎怎么办?这样操作就是作死

汽车大世界 2017-02-18 18:00+-

突然爆胎怎么办?这样操作就是作死

  高速爆胎已成为高速公路交通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其中,爆胎后驾驶员无法及时作出反应是爆胎演变成交通事故惨剧的根本原因。尽管说这种倒霉事,还没有发生在咱们自己的头上,但如果不幸发生,而你不知道紧急处理的话,那灾难对于你来收,就是1000%的伤害。

  爆胎秘籍:一旦爆胎,绝不能急踩刹车!

  如果前轮爆胎怎么办?

  如果是前轮爆胎,那么车辆就会发生剧烈跑偏,方向盘会偏向爆胎一侧。所以此时需要握紧方向盘,避免车辆失控,否则360度前滚翻”就不可避免了。紧接着,不要着急踩刹车,需要先松开油门,等方向稳定后,再轻打方向靠边,轻踩刹车减速,直至车辆停稳。

  如果后轮爆胎怎么办?

  后轮爆胎要相对安全一些, 毕竟负责控制方向的前轮还是能够正常工作的。因此虽然车辆也会跑偏,但相对要更容易控制一些。这时松开油门,缓打方向靠边,轻踩刹车,直至停稳。

  胡乱调整胎压更容爆胎

  不少“老司机”认为,夏季和冬季都需要调整轮胎胎压,这样可以减少爆胎的几率。实际上并不正确,胎压调整标准不是靠经验,而是看说明书!千万别乱来!

  如果胎压降低,那么轮胎就会变“瘪”,虽然增大的地面的接触面积,但是这对轮胎侧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由于胎壁没有金属丝进行加强,因此胎壁的疲劳度会大大增加,更容易出现老化、破损,甚至是爆胎。至于胎压过大而爆胎的道理,想必吹过气球的人,都应该明白吧。

  汽车不爆胎,未雨绸缪最重要

  如果不想自己的车辆在路上突然爆胎,那么我们就需要加强对车辆日常观察,和养护。

  上车前,观察车辆四周是否障碍物会损坏轮胎,查看车辆四个轮胎是否出现破损;

  上车后,留意和感受车辆行驶状态,观察前方道路情况,辨析胎噪是否异常;

  下车前,停车时注意轮胎与道边的距离,切勿损伤到轮胎侧壁;

  下车后,绕车一周观察轮胎是否出现异常。

  当然, 日常还需要注意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发现异常,尽快去做四轮定位或及时更换轮胎。所以对于类似的情况不再发生,未雨绸缪才是正解。